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印度出台首部《经济特区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3:37 人民网-市场报

  印度经济工商界期待多时的首部《经济特区法》日前终于获得议会通过。不少国外公司企业对此表示欢迎,纷纷表示要到印度特区投资办厂。印度正是希望通过此举吸引外资,刺激本国经济发展和制造业的崛起,从而最终实现自己的大国梦。

  印度早在1965年就搞起了“经济特区”,当时称作“出口加工区”,目的是通过这些享受优惠政策的专属区来促进印度产品的出口。但这些带有经济特区特色的出口加工区对当
时以计划经济为主的印度经济发展没起到多少推动作用,结果不了了之。

  在各方面的合力推动下,《经济特区法》终于获得通过。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纳特说,《特区法》旨在鼓励国有和私有企业投资在特区创建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来吸引国内外的投资者,刺激经济发展,增加出口和提高就业率。在特区内,所有的手续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齐,不必像过去要跑几十个地方,花3个到6个月时间。而且特区内的企业可以在15年内享受减免所得税的优惠,其中头5年所得税全免。特区企业在服务税和进口税等方面也有减免优惠政策。

  分析人士认为,《特区法》必将带动印度经济的发展。据估计,今后3年内经济特区将吸引2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第一年就可以为印度提供5万个就业机会。此外,新法案也将推动进出口贸易,充分发挥印度劳动力价廉质优的特点。

  (江亚平)

  《市场报》 (2005年06月03日 第十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