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大盘打响“千点保卫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3:2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昨天沪深股市再次大幅下跌。沪综指收报1016.06点,下跌23.12点,跌幅2.22%。在开盘后股指便一路探低,一度达到1008.75点,“千点保卫战”已经正式打响。

  在带累大盘的下跌股票中,基金重仓股仍然延续了近期的补跌走势,强势股轮番补跌。长江电力、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纷纷加速下跌。人气股苏宁电器跌停,贵州茅台等投资者认同的资金避风港也破位下行。

  “连市场最牛的机构———基金都开始崩溃了,你能指望其他大的资金介入?”昆仑证券苏武康无奈地说。基金重仓股的疯狂杀跌,预示着基金“抱团取暖”阵营被彻底摧毁,亦表明市场价值投资理念开始崩溃。

  不过,在股指距离三位数只有区区8个点之时,众多机构对后市开始萌生信心。在昨天的盘面上,高价股大幅杀跌,但低价股已经出现回升趋势,两市有接近30%的股票拒绝下跌,有20只股票逆势上涨5%以上。昨天的交易量也可以证明这一点。两市共成交97亿左右,比上个交易日略微放大。

  国信证券分析师肖建军认为,根据两大交易所提供的统计数据,截至6月1日两市平均市盈率15.5倍,平均股价在4.4元,而且两市10元以上的股票不到50只,这样的股市与全球股市进行对比,已经具有了投资价值。而银河证券的分析报告也显示,5月23日股市共205只股票跌破了净资产,但截止到5月31日,这个数字已经减少到181只。尽管大盘在不断下探,但是不少超跌股已经被人们重新发现了投资价值。

  银河证券分析师李锋认为,大盘出现一路下跌的惨烈情况,最大原因在于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本身带有太多的不确定性,人们对全流通后的股票对价没有信心。其次,市场连续跌了六年,股市被人们普遍认为是高风险投资,人们对市场的信任已经降到了冰点。目前很难希望单纯靠利好消息就能够刺激股市。而现在股价在2-3元的个股多达近200只,这些股票大多经历了严重的抛售,市场价已经远离市场平均成本,相对来讲比较适合进行运作。

  网络编辑:张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