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计算器多算出了一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3:09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翟维鹭)前些天家里开始装修的李先生,在采购装修材料的时候遇到了一件蹊跷事,实际价格6155元的二三十种建材,经过商家的一番计算却成了7155元,若不是强烈要求商家提供清单明晰并细心核对,这一千元“差价”就被商家白白赚走了。李先生通过本报3·15热线告诉广大消费者,批量买建材,一定要做有心人。

  据李先生介绍,由于工作繁忙,他装修新房的时候不能歇班,考虑到采购和送货的便
捷,他和妻子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在新房附近一家装饰城的商铺里一次性采购了所有装修初期所需的主要建材,包括大芯板、石膏板、瓷砖、木线、油漆以及多种零散材料,总共二三十个类别将近五十多件,经过商家使用计算器当面计算,得出的采购总额为7155元。据李先生回忆说,为了能对装修花费心里有个数,他提出索要采购清单,但令他想不通的是,商家说什么也不愿让他把明细带走。结果几经交涉,商家还是无奈地交出了清单。回到家用自己的计算器再次计算采购总额的时候,李先生惊讶地发现,各项单类的数额都没错,可总额上竟然整整多出了一千元!

  蹊跷的是,当李先生再次找到这个商家要求核对时,使用商家的计算器累加各项数额,得到的结果仍然是7155元,但使用另外三台计算器或用纸笔手算,总额却均为6155元。面对这样的结果,商家给出的答复是:我们的计算器出故障了!

  据知情人透露,像这种在计算器上做手脚的商家的确存在,他们遇到一次性采购多种零散商品的消费者,往往就会暗中加价并设法扣留分类的明细清单,再利用消费者的疏忽大意,“黑手”屡屡得逞。虽然这次李先生细心核对要回了那一千元钱,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出租商铺采购建材,还真得多留心,保留单据仔细核对,别让不法商家钻了空子。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