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CL欲自开家电卖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2: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品牌初定“幸福树”,据分析是因不满苏宁、国美“压榨”

  本报讯记者张琼霞、邓钧元报道:在国美、苏宁等大型电器连锁店拼杀白热化的时候,由TCL集团牵头、初定名为“幸福树”的专业电器连锁销售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

  将收编数千销售网点

  记者昨日获悉,早在今年初,TCL集团便启动了相关的销售、售后培训计划,并于上月23日在天津与部分核心经销商召开了首个“项目推介会”。TCL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幸福树”计划由TCL集团牵头,深圳一家企业投入资金超过亿元,另外还有国外资金投资。今年内在长沙、石家庄、天津3个城市成立多家“幸福树”连锁卖场,单店面积在300平方米左右,由3个城市向周围地区渗透。而另一位接近TCL的业内人士李先生则透露,按照TCL的初步计划,TCL可能将以加盟的方式,去整合目前遍布于三四级市场的数千家销售网点,估计店面将扩张到3000家。

  售后服务TCL独家挑

  据透露,“幸福树”启动后,各品牌的售后服务可能将由TCL方面独家负责。今年初,TCL集团从公司内部抽调员工进行培训,目前已经进入尾声,队伍达数百人规模。记者注意到,连锁初定名“幸福树”,与此前TCL于2001年启动的“幸福快车”售后服务营销品牌同出“幸福”系,因此,不排除TCL将两者打包推出的可能。“就物流渠道而言,TCL要比国美、苏宁等专业的渠道商更完备,”李先生表示,“因为除了一二级市场外,在国美、苏宁还没有涉足的三四级市场,TCL都有自己的物流系统,在三四级市场建立专业卖场,TCL更有优势。”

  实力厂家纷纷抗争

  事实上,自今年以来,包括美的、新科、志高在内的各家电企业,纷纷巨资启动“乡镇计划”,着力在三、四级市场的渠道上做文章。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方面表明了家电企业已意识到三四级市场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是家电厂商不满苏宁、国美等大型家电连锁“压榨”的一个反应。(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