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宁电器首度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1:01 证券时报

    昨日,沪深市场一个最突出的现象是以基金为代表重仓持有的“机构重仓股”继续大幅做空,带动上证综指再收长阴并直逼1000大关。其中,两市第一高价股、也是重要的高价人气指标股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跌停板,这是该股上市以来收出的第一个跌停板。

    作为国内著名连锁销售企业的苏宁电器,近年以来的经营业绩
应该说十分骄人,净利润由2001年度的2525万元,至2004年大幅增长至1.8亿元,四年时间增长超过6倍,2005年首季该股实现每股收益0.17元,净利润为1572.73万元,但公司在公布季报的同日已经公告2005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再度增长50%以上,各种迹象都显示,公司的连锁网络规模与销售收入继续处于快速扩张之中。显然,昨日该股的跌停并不是公司基本面的因素所导致,而主要是源于市场方面的原因。

    但在昨日的市场之中,苏宁电器的跌停走势主要被理解为绩优高价股与基金重仓股的补跌,而作为中小板领头羊的板块效应并不显著。从中小企业板的整体表现来看,其走势呈现出明显分化的现象,在昨日的下跌股票中,除苏宁电器跌停之外,股价在10元之上的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收报跌停,刚刚除权两天的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5.27%。从市场特征来看,该板块股价单日表现与行业及公司基本面状况并无必然联系,整体下跌主要还是源于市场运行方面的差异,大致表现即是此前已经下跌较多的股票因下跌动能减弱已经表现出了抗跌性,而此前下跌较少或近期刚开始新一轮补跌的股票继续遭受抛售而向下回落。

    在后市走向方面,中小板总体仍将随大势而动,这一点疑议不大。在市场估值方面,经历持续加速下跌之后,中小板的股价大致已与市场平均水平“接轨”,截至昨日收盘,47只已上市股票中已经有23只(也即有一半)按2004年业绩计算的市盈率回落至20倍以下,按首季业绩简单计算,动态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有17只,这一状态已经使得该板块与其他板块相比,其由于股本规模差异所致的流动性差异基本消失,中小板已沦为“大众股”,这一状况也同时说明了市场极度疲弱的“大环境”决定了所有的股票都失去了特色;但这一状况也预示,在泥沙俱下过后,无疑将会给市场对其机会的重新挖掘埋下伏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宁电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