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消协:奥克斯汽车退市“逃债”不负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0:50 海峡都市报

  N每日经济新闻

  本报讯“我们看到的情况是经营者极不负责任。应该谁生产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才对,奥克斯不负责任。”日前,北京举行的“奥克斯汽车退市事件”专题论坛上,中国消费者协会武高汉副秘书长一针见血地指出。

  今年3月奥克斯公司退出汽车行业;5月中旬,近百名消费者集体反映,他们所购买的奥克斯朗杰越野车面临无人负责售后服务的困境。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在政策法规方面的缺失。

  盲目进入汽车业的企业,在遭遇了市场寒流后抽身而走,留下一个“烂摊子”,那么,这个“烂摊子”应该由谁来处理?

  对此,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于法昌认为,“作为生产企业,产品有个保质期,不管是两年还是五年,保质期的承诺实际上是汽车生产企业对消费者的承诺,这从法律上来说,是一种债务。”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