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汤加电力营运商宣布有条件归还经营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56 商务部网站

  5月25日,汤加电力营运商海岸线公司董事会主席TUPOUTO‘A王储向汤政府提出有条件归还经营权的建议。海岸线公司CEOSOANERAMANLAL在25日该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王储所做出的归还经营权的单方面决定是考虑到“国内反对海岸线公司经营电力的呼声不断升级”。如海岸线公司在与政府电力委员会签订的20年协议到期前归还经营权(协议期和续约期各10年),希望政府方面能支付公司在汤加塔布、埃瓦、哈派和瓦瓦乌等地电站的所有投资。倘若政府接受王储有条件归还经营权的建议,公司方面恭请政府方面委派有信誉的评估行
对其在过去7年间的投入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是政府支付公司所投入的依据。

  他没有具体透露该公司总的投入金额“让我们等待评估行的结果”。但他说,至今仅发电机的投资约3000万潘加,同时在传输电方面已进行了相当大的投入。因此,购买发电机和其它发电设备的贷款必须予以考虑。在政府答复王储的建议前该公司将保持正常运作。公司人员在首都地区电站正安装一台价值800万潘加的发电机。

  在回答记者有无其它办法诸如公司与电委会重商协议等化解目前矛盾,他说存在这种可能性。他又说,公司一直每月支付电委会许可费用,但没有透露金额。关于电价上涨问题,他认为,因世界油价上涨而导致电价上涨,目前没有下调的可能。

  同日,汤加政府公布了5月15日内阁会议有关将于6-8月将对月用电量200度的用户每度补贴0.11潘加电力附加费的决定,并指示汤加电委会董事长RAMSAYDALGETTY紧急商洽海岸线公司在汤加塔布地区和瓦瓦乌地区暂时中止执行电力附加费。如海岸线公司不能立即承担燃油附加费,将由政府承担,同时政府将继续与该公司协商制订用户可承受的费率。

  5月26日,由于电价等涉及王室成员经商等问题,汤亲民主运动组织了游行请愿活动。参加的民选议员是AKILISIPOHIVA、ULITIUATA ISILELI PULU、SUNIA FILI、 FINEASIFUNAKI及LEPOLOTAUNISILA,汤天主教会主教S FOLIAKI也参加。当地媒体报道约有4000多人参加。

  7年前,汤加电力委员会赋予海岸线公司电力生产、销售的独家经营权。

  (信息来源:驻汤加经商参处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