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荷兰公投否决欧盟宪法 欧元汇率跌至八个月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路透社消息,欧元兑美元周三跌至八个月低点,因之前一项调查显示,荷兰公投否决了欧盟宪法,令投资者对欧盟经济改革产生疑问。上周日法国公投以压倒性多数否决了欧盟宪法。

  该调查显示,反对票占总票数的63%,赞成票占37%。调查亦显示,此次公投投票率为62%。

  根据路透数据,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挫跌至1.2160美元,之前1.22美元下方的自动卖单被触发。投资者纷纷出脱欧元多头部位,致使欧元跌势加剧。

  “投票率高于预期,反对票的比率也比预期要高。市场人士原本预计反对票的比率在50%的高端,结果却是62%,”FortisBank外汇交易主管斯特普顿称。

  “现在看来形势对欧元不利,”他补充说。

  欧元全面走软,兑瑞郎跌至五个半月低点,兑英镑和日圆均跌至九个月低点。

  自年初以来,欧元兑美元下跌逾10%,令分析师感到困惑,而美元则全线走强,表现出良好韧性。

  欧元近期疲势促使一些华尔街投资银行调整近期预估。美林目前预计,6月底欧元兑美元料在1.27美元,之前该行的预估为1.34。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预计,欧元兑美元三个月内跌至1.20美元,先前预估为1.25。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