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黄宏生完成第三次过堂 案件押后至6月21日提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4: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据《新京报》报道,沉寂了三个月的黄宏生案件昨天再次传出新动向。昨天上午9时46分至9时49分,创维数码控股(0751,HK)前董事会主席黄宏生及其胞兄黄培升在其二人各自的辩护律师陪同下,在香港东区裁判法院经历了第三次过堂。

  开庭后,控方正式向法官通知希望将该案件移交至香港地方法院,随后,法官即宣布将该案件转交至香港地方法院,并于6月21日正式开庭。短短三分钟后,黄宏生案件第三次提
堂即宣布结束。

  香港廉署:黄氏案件情节严重

  提堂结束后,香港廉政公署新闻处发言人谢先生表示,由于目前香港廉政公署对黄氏兄弟暂时没有提起新的指控,因此,此次过堂,作为控方的廉政公署考虑到黄氏兄弟案件比较严重,建议在香港地方法院对其提起正式诉讼。

  至于排期将至何时,黄宏生案件最后可能至何时完结,谢则表示无法预知,“而且,在整个审判过程中,如果案件侦缉有新的突破,廉署还随时有权提起加诉。”谢最后表示。

  黄氏律师:对案件结果很乐观

  和廉署对黄宏生案件情节严重的判断不同,担任黄培生律师的林炳昌在过堂后则向记者表示,对黄宏生案件最终会以无罪宣判的结果告终很乐观。

  对于廉署发言人所说的由于此次黄宏生案件案情严重,因此移交香港中级法院———香港地方法院的说法,林炳昌反驳称,按照香港司法程序,在选择(审判)法院时,控方有主动权。林炳昌还表示,尽管香港地方法院最高量刑权可达7年,但也可能当堂宣布无罪。

  而对于廉署所称的21日在香港地方法院开庭后,法官将对黄氏兄弟是否认罪进行当庭讯问的说法,林炳昌则表示,当庭认罪或者宣判是绝无可能的。21日开庭后,下一步就是要申请排期审讯和答辩。而且,就香港法院的一般状况而言,香港地方法院一般也要排期半年以上才能真正开始审理。

  最后,当问及林炳昌从目前双方过堂情况如何预测黄宏生案件的最后结果,林炳昌则充满信心地表示,“当时是宣判无罪。因为目前我已经拿到了对方证人的口供,以及主要文件,对驳倒对方说法很有信心。”

  创维集团:此事已和创维无关

  过堂结束后,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表示,这已是黄宏生个人的事情,创维集团不作任何评价。沈健进一步表示,该案件已经发生有半年多,案件对创维的影响也越来越小。而且,目前创维数码也在积极向香港联交所申请复牌。(记者张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