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霖股份轻易跌破发行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3:37 京华时报

  作者: 敖晓波 肖宾来源: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肖宾)首家登陆中小板的台资企业成霖股份不仅创下今年来新股上市首日涨幅的新低,而且上市第二天即跌破发行价格。同日,已经上市交易近两周的广州国光也跌破发行价,一日之内有两只中小板股票跌破发行价,可见市况之惨烈。

  5月31日,成霖股份首次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相较以往新股首日上市至少10%以上的涨幅,成霖股份的表现很不如人意,涨幅仅2.79%。当天该股以9.3元开盘,随即出现连续下行。尽管大盘当天翻红,但成霖的股价却依旧走软,最终以8.84元收盘。相比8.6元的发行价,上涨幅度仅为2.79%。

  更让投资者始料未及的是,昨天,也就是成霖股份上市的第二天,该股以8.710元开盘,随后股价便直线下行,8.6元的发行价格被轻松跌破,最低跌至8.210元。尾市报收8.380元,当天5.20%的跌幅甚至超过了大盘的跌幅。

  成霖股份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记者表示,公司的状况是非常良性的,之所以会跌破发行价主要是目前市场太疲弱了。

  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成霖股份、广州国光“破发”固然有市场因素,但这两家公司的发行价过高才是主因。广州国光发行市盈率为22.50倍;成霖股份发行市盈率为20.48倍,都比较高,而目前市场上几倍市盈率、十几倍市盈率的个股比比皆是,在这种背景下,成霖股份、广州国光因缺乏大主力介入而下挫就有其必然性了。

  由台商投资的深圳成霖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最大的水龙头生产商之一。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86亿元,利润总额1.02亿元,出口创汇超过1亿美元。目前拥有73项专利技术和4项非专利技术,是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