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粉底:让你像恋爱时一般容光焕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3: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人计/糖衣一位时尚大师说过,恋爱让人容光焕发,化妆也有同样的效果。恋爱太复杂,不如去买一盒粉底,我们用简单的办法让自己容光焕发吧。

  化妆的一半是粉底

  如果你问一个彩妆师,化妆时哪一个步骤最重要?10个人里面大概有9个会跟你说是上
粉底。以粉底来营造健康气色和完美肤质,可以说是化妆最关键的第一步。作为一切色彩的基础,效果完美的粉底必须要能够让肌肤看起来洁净无瑕,显现出通透自然的质感,并因肌肤出油时在脸上产生的光泽,而使别人以为你没有化妆皮肤就如此通透水嫩。让粉底自然地融合在肤色中,使原本不均匀的肤色变得干净通透,呈现出好脸色,这就是使用粉底最重要的目的。底妆打得好,整个妆就完成一半了!或者,即使不在脸上用别的化妆手段,你也会看起来很赏心悦目。所谓一白遮百丑,气色好更能遮千丑!“我想化妆后让脸看来白一点。”“为什么要那么白?”这样的对白常常会在化妆师和顾客之间听到。化妆的目的是在你原有肤色的基础上改善气色和肤质,而非另创一张脸。你又不是在化韩妆,难道一个白得夸张的日本艺妓妆会是你的理想吗?再好的产品若演绎错误,也会造成可怕的后果。再没有比在棕褐肤色上使用瓷白色粉底更恐怖的事了,当然,一张古铜色的脸下面是苍白的颈部与双手,也一样可笑。在用粉底上的追白倾向,不独发生在国内,日本也是美白市场的大户。日本偶像剧《大和败金女》中的松山岛菜菜子,她的脸真是如雪一般透白,我们能不能藉由美白或化妆达到那样的效果呢?资生堂国际专柜彩妆师原田忠说,这要看你肌肤原本的底色,中国人的肤色还是和日本人不太一样!虽然同属亚洲地区,但因为纬度的不同,日本人的肌肤是黄偏白皙,中国人是黄偏米色,再往东南亚走,那就是黄偏褐黑了。

  找呀找呀找粉底

  要找到适合自己的粉底,你可以在洗完脸没化妆时细细观察镜中自己的肤色,以确定最适合自己的粉底颜色。你必须诚实一点,选择一种最适合你本身肤色的粉底颜色,而不是以自己的喜好或希望表现的肤色为标准。若粉底选择错误,即便是只涂口红,看起来都会有浓妆或用错了粉的感觉。去专柜选粉底时,最好不要事先化妆,否则还要现场卸妆。你可以先在脸与颈部的边缘试擦,感受一下粉底与本身肤色的融合效果。有些人习惯将产品试在手背上,那是试保养品的做法,只能感觉到质地与味道,若要试色,就绝对要试在脸上。因为脸的颜色与手会有所不同。另外,专柜一带的灯光较为昏黄,选出来的粉底会和你实际的肤色有偏差,所以将粉底擦在脸上后,还要走到外面的自然光下仔细观察,才有利于你做出正确的判断。

  实操技巧

  在上粉底之前,先整脸抹上防晒乳液,除了可以保湿与隔离彩妆,也能使底妆更服帖。在上妆前先将粉底倒在掌心或手背温热一下,会使粉底的温度与脸颊相近,而更易推开与推匀。粉底与肌肤上妆后是否服帖、持久,这一步骤是非常重要的,这样也可控制每次沾取粉底的用量,避免上妆后肤色厚薄不均。可以先以粉底擦拭全脸,再用深一号的粉底修饰脸型,两色的中间一定要推匀,并记得调和脸部与下颚、发际的线条,不要留下交界的痕迹。当你的脸在镜中变得粉嫩明亮起来时,你就知道粉底的神奇了。使用粉底简直是一门艺术。如果你能够对色彩深浅不同的粉底运用自如,甚至可以借助它改善你的脸型。圆脸型的人可以通过在脸颊两侧打上颜色较深的粉底,使脸型显得瘦长并增强立体感。菱形脸则可以在颧骨两侧多用深色粉底,让面部线条更柔和。如果脸形过长,可以在前额和下巴处用深色粉底,并采用有刘海儿的发型,会取得意想不到的好效果。(穗风/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