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制造业增幅持续放缓 美联储可能停止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报道,美国制造业增幅上月达近两年来最低水平,这让很多交易员相信,美联储(Fed)在收紧货币政策方面可能会更为温和。

  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活动指数跌1.9点,至51.4,仍高于50点的关口,但却是2003年以来最弱的水平。50点是区分扩张和收缩的分界点。

  本周初公布的芝加哥制造业活动指数大幅下挫后,经济学家们对又一个疲弱结果已有所准备。但即便如此,失望情绪仍在债券市场引发激烈反应,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降8个基点,至4.9%。

  “金融市场在猜测,美联储可能不久就会结束紧缩政策,”汇丰(HSBC)美国经济学家伊恩·莫里斯(IanMorris)说,“自1989年以来,美联储往往在供应管理协会指数跌至53至54附近时停止紧缩政策。现在指数已经低于这一水平,达到了51.4,这表明美联储很快就会停止动作,如果历史有指导意义的话。”

  自美国2003年5月宣布伊拉克战争获胜以来,美国制造业一直在持续扩张。扩张步伐在去年1月份达到顶峰,当时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达到62.8的最高点。而经济增长率去年一直稳步下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