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人民币升值无助解决美国巨额赤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最新报告表示,人民币大幅升值对美国经常账户赤字将影响甚微。如果人民币对美元升值10%或20%,中国经济将减速,与之竞争的其它亚洲出口国将得到一次推动。

  约10年来,中国一直将人民币盯住美元。美国国会和布什政府中的许多人表示,这一政策给了中国出口商不公平优势,并导致经济失衡。美国财政部已告诉中国,中国必须将人
民币对美元升值至少10%,以消除美国国会日益上升的贸易保护主义压力。

  中国已誓言要向更灵活的汇率体系转变,一般认为,这意味着短期内将调整汇率,但中国从未说明何时行动。

  亚洲开发银行的报告表示,中国占美国进口的13.4%,出口的4.3%,在美国贸易中所占比例相对较低,这将减小升值带来的变化。“与普遍看法相反,升值将对美国贸易逆差影响甚微,”该报告称。

  “即便升值使美国从中国的进口减少一半,并令美国对华出口增加一倍,那也只等于将美国贸易逆差减少290亿美元左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0.24%。”报告表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