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乳业市场将再次变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0:5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昨日,从长富乳业和宏宝露乳业得到证实,目前,长富乳业和伊利乳业,宏宝露和光明乳业都正在商谈合作事宜。据了解,目前,福建的本土企业和伊利、蒙牛等外省奶企的合作正在加强。业内人士认为,长富等本土奶企和伊利等全国规模的奶企一旦谈判成功,福建的乳业市场的格局会再次发生变化。

  经过近年的竞争,目前,福建的乳业市场,伊利、蒙牛等外省奶企基本上统一了常温奶;而长富、大乘、宏宝露等本土奶企固守鲜奶市场。在去年年底时,业界就传闻伊利、光明等外省奶企和我省本土奶企商谈合作的消息。通过合作,我省本土奶企引进资金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得以生存和发展;而伊利等全国规模的外省奶企则利用本土奶企的奶源及本地优势,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昨日,记者从长富乳业得到证实,长富和伊利之间的正式谈判已进行了两个多月,此次合作是伊利乳业收购长富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相对控股。对于此次谈判,业内有传闻称,目前,长富和伊利的谈判已陷入停滞。业界猜测原因有两个,一是伊利要增加谈判筹码;二是长富的股权分散,伊利担心即使成了第一大股东也难以控制公司,目前伊利正在进行高层变动,伊利高层对此发生分歧。

  对业界的传闻,长富乳业的高层蔡永康告诉记者,伊利和长富谈判陷入停滞的传闻不真实,目前,长富和伊利的谈判还在进行中。

  福建一位乳业专家称,长富和伊利的此次合作如果成功,依靠长富的奶源基地、生产线和伊利雄厚的资金,福建常温奶市场和鲜奶市场的格局都会发生变化,我省本土的一些奶企可能会被洗出市场。

  伊利和长富的此次合作能否谈成,还有待时间证明,但实际上长富和伊利的合作正逐步加强。记者从长富乳业了解到,去年,长富和伊利签订了代加工合同,今年代加工的产量将翻番。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