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期国债发行首日 市民投资仍旧“爱短嫌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0: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见习记者蔡琳璐)昨日是今年三期凭证式国债(二段)发行的首日,尽管国债上期十分紧俏,但此次许多客户仍坚持只要三年期的。

  此次三期二段国债全国发行总额为200亿元,武汉市各银行总发行额度约为1个多亿,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3.37%,5年期3.81%,与前两期相同。

  昨日,本地最大的国债承销商———武汉市商业银行消息称,三年期的国债已经卖光,五年期的尚有。其他多家承销银行也有同样感受,“大多数顾客点名只要三年期国债”。

  业内人士分析,房贷利率上调后,不少人对未来利率变化存在上涨预期,不敢做大量的长期投资。这些是五年期国债“受冷落”的主要原因。

  房屋交易营业税开征首日没有征到一笔营业税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黄宏实习生李涛)昨日是“房产新政”实施后第一天,对符合条件的房产交易开征营业税。据从武汉市房产部门了解,开征营业税首日,没有代征到一例该类税收。

  记者昨日见到,到武汉市房地产登记发证中心前来办证的人明显减少。

  下午2:50,该交易窗口排号为165号。据工作人员介绍,当日没有一例符合征税标准,所以当日还未征到营业税。旁边一位正在办证的消费者插嘴,“要缴税,前几天不就办了,还等到今天?”

  昨日下午4:50,记者电话采访了江汉区、武昌区等房产交易所,均证实当日未征收到一例房产交易营业税。据称,前来交易的,其办证期都已超过了两年,按规定免征营业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