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6-02 09:15 中成股份(000151):“核能”旗舰 上行空间打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31 宁波海顺

    中成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151)是中央直属企业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的旗舰企业,拥有庞大的项目和技术资源,特别是在敏感的核技术方面,非“国家队”不能接触,这方面由美国把持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管制极严。中成股份与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合作欲承接的“摩洛哥王国核能海水淡化示范厂成套设备出口项目”,已获得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我国科技部的支持,充分显示中成股份已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信任,在原子核能领域里有相当独特的优势。

    核能禁区 垄断优势

    作为中成股份多年来的忠实合作伙伴,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是我国最早的核能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之一,拥有一座双堆芯的游泳池式屏蔽试验反应堆,一座壳式5兆瓦低温供热试验反应堆,一座10兆瓦高温气冷实验堆,一套900兆瓦压水堆核电站模拟器,是我国核技术的权威。中成股份与清华大学、国家电力公司组建中清源核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核能新技术,我国电力供应紧缺,发展核能是必由之路,中成股份与清华大学合作拓展核能领域,并且有国家电力公司参与,为公司今后高速发展提供了“核动力”。

    成套电信设备进出口业务

    公司长期从事成套电信设备的进出口业务,已帮助不少发展中国家采用中国的技术和设备发展电信业务。而中成股份又计划收购的吉尔吉斯BITEL电信项目总投资为2580万美元,其中收购80%股权价款1380万美元,后期技术升级和扩容改造约投资1200万美元。该项目投资收益率超过40%,中成股份未来有望垄断吉尔吉斯的电信市场,并且乘胜追击进军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电信市场。

    核电项目 前景光明

    中成股份与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欲合作承接的“摩洛哥王国核能海水淡化示范厂成套设备出口项目”,合作方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是我国最早发展起来的核能科学技术研究基地之一,拥有一座双堆芯的游泳池式屏蔽试验反应堆,一座壳式5兆瓦低温供热试验反应堆,一座10兆瓦高温气冷实验堆,一套900兆瓦压水堆核电站模拟器,中成股份还与清华大学共同组建共同组建中清源核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成股份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核能新技术,为公司今后高速发展提供了“核动力”,核电利用的前景无比光明。

    网络新秀 大展拳脚

    公司旗下的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丰台园中成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重点投资于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三大领域,投资的项目阶段多以成长期和扩张期为主,积极推动企业的科技产业化进程。从以上资料我们可以分析认为该公司实际上经营的就是创投业务,随着我国中小企业板的不断发展,公司将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

    同时公司在北京中成越洋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开发已渐成熟后,又收购华业集团所持有的北方华业大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40%的股权。华业大盛网络是河北省最权威、最超前和规模最大的房地产门户网站,开发了多项广域网、局域网、城域网建设的工程,公司的安防监控事业部中标了多顶网络安全防卫工程。中成股份收购了华业大盛网络后,将成为网络界新秀。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调整,超跌现象十分突出,而盘中资金吸纳迹象也十分明显。特别是近一个多月以来,该股在3元附近成功构筑历史大底,股价逐步回到30日线附近,明显有增量资金积极关注。中成股份集超跌、通讯、高科技等诸多概念于一身的该股,后市有望走出震荡上攻行情,值得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成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