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千点大关迫近 指标股动向成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31 证券时报

    周三大盘略微低开后,出现了短暂的无量上攻,股指最高才上摸到1063点附近,随后便掉头向下,形成了单边下挫的走势。下跌过程中多方几乎是毫无抵抗,盘中没有出现较为象样的反弹,表明目前市场中人气极度低迷,投资者对后市过于不看好,观望气氛较为浓厚。而下跌过程中出现急速杀跌的同时,成交量明显放大,说明了市场中的恐慌性情绪也愈加严重。

    在技术面上,股指依然在以10日均线为上轨的下降通道中运行,丝毫没有反转的迹象,所以后市在缺乏外力刺激的情况下,继续沿着目前的下降通道向下运行的可能性相当大,但股指即将运行到1000点这一重要整数关口,多方肯定会背水一战,所以后市多空双方将很有可能会在1000点附近形成较为激烈的争夺,因而投资者应多加关注1000点整数关口的得失。

    盘面来看,机构重仓股再度出现大幅杀跌,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大幅下挫,一举将前三个交易日的反弹成果全部吞没,这一市场龙头股的下挫对市场人气影响较大,导致其他蓝筹指标股大多出现了下挫,对股指形成了较大拖累作用。受煤炭资源税上调的影响,以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煤炭股再现大面积的暴挫,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下挫创新低的带动下,化工板块及港口航运板块亦整体出现大跌,其他机构重仓股也明显受到了较大影响。

    在股指出现快速杀跌的同时,明显引起了场外部分资金的关注,盘中也出现了几个较为明显的热点,如新泰科技、方向光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低价科技股;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房产股;以及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券商股都一度出现活跃。但机构重仓的蓝筹股还是对市场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基金重仓的港口、化工、煤炭等三类品种继续跌幅居前,个股上中海发展、华鲁恒生、西山煤电跌幅都在8%以上,表明主流资金继续在部分重仓个股上撤离还没有完全结束;跌幅在5个点以上的个股除了基金重仓的一些品种以外,前期涨势较好的部分超跌股也开始出现回落走势,而涨幅前列的个股基本上是技术性的无序反弹,并且我们注意到近段时间以来,即使是超跌股的反弹也没有明显的龙头个股,没有太大的拉动效应,尤其是在耗费一定资金力量之后,强势特征也难以维持太久。那么除了超跌股和高价绩优股之外,目前唯一可以寄托希望的只有指标股,由于此次两部委的意见中明确将大中型企业作为下步股改重要目标,市场下一阶段对于大中型国企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期望毫无疑问将升温,而从近两天盘口交投情况来看,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这些个股低位明显有一些资金在承接,走势上也逐渐 强于大盘,不过,该类个股是否能带领大盘走出泥潭还有待观察。如果有指标股的方案得到市场认可,那么在1000点附近将迎来真正可操作的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