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收藏 > 车模·汽车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汽车电脑安全成隐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9:19 商务部网站

  不久前,由于软件错误造成的丰田PRUIS车会突然停下来的问题凸显出被忽略的隐患:汽车上面安装的电脑或会造成汽车碰撞事件。

  一位在IBM公司专门从事汽车电脑软件设计的工程人员StavrosStefanis透露:“汽车制造商每年要花费20亿~30亿美元来修补汽车电脑软件的各种问题。”

  汽车电脑对汽车的重要性有多大?举个例子,在普通的客车上,大概有70个甚至更多的小型电脑在控制各个方面,包括汽车音响、空调、刹车系统、安全汽囊等等。由这些小型电脑组成的汽车电脑系统的结构非常复杂。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日前表示,他们已经收到13宗投诉是关于PRUIS的,有问题的车辆会在行驶过程中莫名其妙地突然停下,这种情况甚至有时候是在高速行驶时发生。

  丰田公司对此表示,造成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或许是复杂的汽车电脑系统中的一个软件小BUG。还有一些消费者投诉说,马自达公司的新款RX-8也存在电脑系统问题。

  马自达公司的发言人表示,针对RX-8的故障,马自达已经将原有软件升级,并已经安装在3000辆车上。

  该发言人说:“事实上,我相信几乎每一个汽车制造商的每一个车型上都遇到或多或少的电脑系统问题。”

  也许他说的并没有夸张。奔驰在一份检讨汽车电脑问题的报告中提到,汽车电脑出错产生的重要影响是近年来人们对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可靠性产生下滑。

  然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并不容易,因为汽车电脑必须要在令手提电脑或者台式电脑早就“罢工”的恶劣环境中使用,汽车电脑既要在各种路况下随着车身摇晃,又要在酷热或严寒的环境下运行。

  “如果汽车电脑系统只会发生一点点问题的话,那我们更会觉得惊讶。”某汽车网站的主编说。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