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500万美元让“老虎”首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3:24 每日经济新闻

  传说中,高坛最著名的老虎又要来中国,而且这次是上海!不为淘金的商业活动,而是正正经经地来打职业比赛,在上海角逐亚洲地区史上最高奖金的超级赛事。虽然老虎的经纪公司IMG国际管理集团目前对此事的态度“暧昧”,但据记者得到的可靠消息已经证实了该“传说”。据悉,该比赛得到了汇丰银行(HSBC)的全力支持,11月10日到13日将于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开打。

  伍兹要参加的这站赛事是由汇丰银行今年新创赞助的欧巡赛,不是汇丰一向赞助的HSBC世界比杆锦标赛。赛事将仿效美巡赛的梅塞德斯锦标赛,只有联合认可巡回赛的冠军参加。也就是说,参赛的对象不包括美巡赛冠军,就包括欧巡赛、亚巡赛和日巡赛的冠军,当然这意味着比赛将具有世界排名积分。

  除此之外,赛事赞助商还有外卡。只要已经获得日巡赛冠军的老虎伍兹想参赛,就一定能得到入场券。更何况,该赛事的比赛总奖金高达500万美元,创下了历年国内乃至亚洲举办的赛事奖金之最。业内人士还估计,总赛事的成本将翻倍达到1000万美元。面对如此丰厚的奖金,老虎没有理由不动心,更何况他一向将亚洲视为自己的“福地”。关于出场费老虎伍兹第一次来中国是2001年11月。当时他在深圳观谰湖球场参加一个青少年高尔夫教学活动,随后又与一些中国职业球员及业余爱好者打了一场友谊赛,这些业余球员支付了1.8万美元“学费”。

  尽管如此,申请参加的人仍趋之若骛,至于球迷则可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因为出场费之巨,老虎伍兹光个人所得税就缴纳了50万美元(相当于420万人民币),第一次来华就带走了“深圳年度最大的个人所得税纳税户”的美称。

  汇丰银行这次把伍兹请来,出场费会至少不会低于伍兹深圳现身的水平。何况冠军赛一般都没有淘汰线,老虎伍兹即使打最后一名也有不少奖金。因此,出现类似700万人民币左右的个人所得税也在意料之中,上海今年的个人纳税冠军基本已心有所属。

  关于亚洲市场老虎伍兹来亚洲打比赛,除了奖金的魅力外,亚洲市场的崛起也是一大诱因。

  除了汇丰银行的这个比赛,目前已经在中国举行的大赛包括:尊尼获加精英赛(总奖金125万英镑,欧巡赛),BMW亚洲公开赛(总奖金150万美元,欧巡赛),Volvo中国公开赛(总奖金130万美元,欧巡赛)和TCL精英赛。相比较而言,汇丰银行的这场赛事才是大赛中的大赛。

  近年来,发展中的中国渐成高尔夫热土,中国市场的开发也是国际业界人士和赞助商们研究的方向。

  奥古斯塔去年邀请了张连伟去打大师赛,一时成为国际传媒关注的焦点。以杰克·尼克劳斯为代表的高坛名宿明星们也先后为中国球会设计了大量球场,仅尼克劳斯一人就设计了12个已开放的球场,另有8个以上在建造中。而把欧巡赛这样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引进中国也是欧洲赞助商和推广商们共同的利益诉求,当然,同时也大力促进了中国高尔夫的发展。

  专家估计,中国将会是高尔夫下一个圣地。老虎伍兹来上海比赛的消息刚透了点风声,美联社就对此事予以了极大关注。这两年,欧巡赛已渐入中国内地,今年还两度在上海举办赛事。老虎来上海比赛,也将吸引美巡赛的目光,为将来尾随欧巡赛,成功登陆中国打响前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