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动态 > 正文
 

中美新市场经济暨经济学人上海圆桌会议将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3:24 每日经济新闻

  论坛

  由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和解放日报共同主办的“中美新市场经济(上海)暨经济学人上海圆桌会议国际论坛”将于6月8日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举行。论坛邀请了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普雷斯科特和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作主题演讲,国内多位知名经济学家、企业总裁将出席并作交流,会议主题为“和谐·可持续·高增长
”。开学5月25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5管理文凭课程学员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

  本届学员大多数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平均年龄在38岁左右,13%拥有硕士学位,大多数学员已经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其中不乏已经身处要职的年轻总监和总经理。此外,中欧和密歇根商学院合作的中欧-密歇根管理文凭课程北京班也将于今年7月中旬在北京开学。

  中欧的恒源祥特设课程日前开课,杨国安教授为恒源祥集团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开设了题为“发展组织能力,推动战略实施”的课程。杨国安从建立企业组织能力的要素———员工能力、员工思维模式、员工治理模式三个方面展开,生动讲述了企业在战略实施及转型过程中需要强化的组织能力和必需的管理工具。交流5月31日,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区迎来了沃顿商学院的45名访问学员,长江商学院48名2004级MBA学员与来访者一起进行了半天的学习交流。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已经是沃顿商学院第二年举办类似的活动。交流中,沃顿商学院学员问得最多的是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情况,讨论最多的案例是联想收购IBM的PC业务,许多学员表示有可能来中国工作,希望借此机会深入了解中国。

  5月24日下午,Intel公司(中国)一行10人来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给MBA学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财务培训课程。此次活动是复旦本学期与Intel公司平台架构部合作的创新联合课程结束后,与Intel的又一次合作。

  日前,北京大学国际MBA、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政治大学的82名MBA学员共聚香港国贸大厦,就此前所研究的公司案例作最后的陈述报告,并等待评委的评判。这是美林(亚太)公司原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投资银行部总裁潘耀坚教授为两岸三地MBA学员开设的金融课程的部分内容。

  潘耀坚教授和三所学校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继续为三地的学校开设这门课程,并初步决定将最后的案例陈述部分安排在台湾政治大学进行。认证5月31日,法国马赛商学院院长雷奥那帝在上海交通大学出席2005中法国际论坛时宣布,马赛商学院刚刚顺利通过了EQUIS(欧洲质量发展系统)认证。

  据悉,该认证是对世界上优秀商学院教学质量、教学创新、科研及校企关系的认可。目前EQUIS认证已授予世界上82家卓越商学院,其中包括53家欧洲商学院,5家地中海沿岸的商学院,目前国内只有中欧工商管理学院一家通过了该认证。

  作者:安静 屈成才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