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仰融旧部加盟康明斯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4:05 京华时报

  作者: 张利东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利东)昨天,全球著名的商用车企业康明斯汽车旗下的康明斯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致全体员工的一封公开信中称,任命孙晓波为东亚区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即将携家人前往中国武汉就职。孙曾跟随仰融任华晨汽车研发副总,主持开发了中华轿车。

  据悉,孙晓波在2002年—2003年(华晨的仰融时代)曾因主持宝马和英国路虎项目的引进而备受媒体关注。当时,孙任华晨集团研发副总裁。与苏强、洪星等仰融的四大金刚出身资本市场有所不同,孙晓波是仰融手下唯一有深厚汽车行业背景的左膀右臂。

  孙曾深受仰融重用,他率领的研发团队还主持开发了中国第一个世界级的轿车车型(华晨中华轿车)以及多款新型发动机,华晨集团拥有这些产品的全部知识产权。

  2002年下半年,在仰融出走美国前后,孙晓波离开华晨,但是其下落一直不为业界所知。据康明斯总部日前透露,2004年8月,孙晓波即被美国康明斯公司总部聘用到公司工作,担任全球技术规划总监,并为康明斯首次国际技术研发评估和调研项目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很大贡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