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ZIPPO收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3:4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文/谈家荦

  打火机,看似简单平常的物品,却与人类文明的发展互相交织。现在市面上的精品打火机不再仅仅是单纯的取火工具,更是出色技术和优良设计的结合体,凝聚着人类源源不绝的创造力,为收藏者们津津乐道。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有关经典打火机的收藏热正在杭州兴起。

  提到打火机,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ZIPPO。现在杭州的时尚人士,特别是会吸烟的年轻男性,纷纷以拥有一部ZIPPO打火机为荣,从某种程度上简直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的象征。在杭州大厦地下商场,ZIPPO打火机柜台占据了显著的位置,价位在几百上千不等,营业员反映销售势头很好,还经常有人来询问有无经典老款发售的情况。

  过去的70多年,ZIPPO防风打火机出现在1000多部电影、电视剧和百老汇的作品当中。随着近年《兄弟连》等以二战为背景的经典影视剧的涌现,ZIPPO打火机变得越来越有名,一些经典款的价格也“水涨船高”。以ZIPPO邓小平纪念打火机为例,这款1997年出品、为纪念邓小平而制造的打火机,五星红旗的背景中描绘了邓小平的头像,机背则刻上邓小平名言之一“学习是前进的基础”及亲笔签名。据了解,这种款式无论在中国还是世界各地均极具收藏价值,目前杭州市场上正版的最新报价冲破了千元,是原来出厂价的3倍。

  据了解,至今ZIPPO在全球已销售了3亿多只,拥有徽章系列、名车系列、纯铜系列、珍藏系列等等众多系列产品,每款均有不同的发行量。第一代ZIPPO早已成为收藏家们的囊中之物,已绝版的1932年原型的复制品的售价也远远高于常规ZIPPO的价格。据了解,目前在美国大约有400万ZIPPO打火机收藏家,而在世界各地更是有数百万ZIPPO打火机收藏家。

  目前杭州收藏市场上也时有打火机的身影。收藏打火机多年的梁帅先生说,打火机品种、款式数目繁多,普通机就没有收藏的必要,收藏投资者要考虑打火机在二手市场的承接力,有选择地进行投资收藏。一般来讲,ZIPPO纯银款色升值潜力及珍藏度较高,其次是漆工、镶嵌或螺丝的工艺款式,这些都较受收藏家的喜爱,升值空间比较大。另外,披头4套装ZIPPO纪念版、KISS乐队纪念版、邓小平纪念打火机以及在二战、越南战争及朝鲜战争期间留传下的ZIP-PO打火机在今天的打火机收藏市场也都是炙手可热的“潜力股”。

  (夏天/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