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38 南方都市报

  新疆天业尖顶确认

新疆天业(600075)4月中旬构筑了一个尖顶形态,而该形态是否确认,关键是半年线的支撑是否有效。磨蹭了近10个交易日后,该股周二终于以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阴线对支持位实施强行下破。并且,该股也是周二唯一以10%的幅度跌停的个股。

最近许多大幅下跌的个股都有这样的共同点:前期逆市炒作过,见顶期间公司基本面利好不少,一季报还显示基金重仓把守。换言之,机构投资者前期对题材的发掘能力很强,但题材明朗化之后,这类个股也纷纷成为减持的对象。

如果主力减持这些股票是为了介入其他更
有潜力的股票,那么市场还是有所作为的,但如果主力减持这些股票只是为了规避不断扩大的股权分置试点,那就说明市场的存量资金在流失,极不利于近期的市场发展。

  长源电力旱地拔葱

长源电力(000966)4月下旬急挫后开始构筑平台,盘面也出现间断性放量走强的迹象。在缩量运行多个交易日后,其走势再次放量并呈现底部不断抬高的态势,周二更是来了个旱地拔葱,一举涨停。

该股是一向业绩平稳的电力股,但一季度突然公告大幅亏损,却使其股价急速下滑。不过,该股利好也不少,如国电集团入主助其资产整合、去年末调高电价消化了煤炭价格的上涨因素。并且,其股价超跌后,本来平庸的现金分红也显得有利可图了。

短线资金抢进的目的之一是做超跌,目的之二是抢权。由于此前有过一个平台交换的过程,低位的获利盘不少,后市惯性冲高后已经达到短线的盈利目标,所以不要认为底部完整就直接追高,这样很容易套牢。

广东科德 张旭晖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