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穗将调研出租屋计税标准 标准若过时可能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辛木)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地税局了解到,有关部门将在近期对整个广州市的出租屋市场及租金收入情况展开调研,广州市有关出租房屋税负的调整方案有望在调研后拟定。

  去年以来,尤其是北京自去年1月1日起调低了个人出租房屋征收综合税率至5%后,广州不少房东对出租房屋税负偏高、要求税负有所减轻的呼声一直不断。

  在广州私房出租用作住宅的,月租金低于1000元(不含1000元),综合征收率为租金的6.7%;月租金高于1000元,综合征收率为租金的10%。如果私房出租用作商业用途,月租金少于1000元(不含1000元),综合征收率为租金的10.7%;月租金高于1000元,综合征收率为租金的14%。据悉,上海市对私有房屋出租取得的租金收入按5%综合征收率征收税款。

  对此,广州市地税局税政一处有关负责人解释,广州的这个征收标准是2001年出台的,这个标准符合当时的实际情况,是结合了当时的税金标准等因素来确定的。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市之所以有意调整个人出租房屋的计税标准,正是考虑到这两年相应的客观情况发生了变化。广州准备在近期对出租房屋的市场情况展开调研,如果2001年的计征标准不可行了,会提出相关调整方案,并上报有关主管部门。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