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4月份全国轿车生产26.37万辆 同比增长6.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08 商务部网站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4月份全国共生产轿车26.37万辆,比上年同月增长6.8%。1-4月份全国累计生产轿车84.5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0.8%。

  4月份轿车产量结束了去年3月份以来低位徘徊的局面,时隔13个月首次创出历史新高,前4个月累计也由降转升。4月份轿车产量创新高主要由两类企业所拉动,一是天津一汽、奇瑞汽车等经济型轿车产量继续创新高;二是南北大众、上海通用等主流轿车产量同比虽仍
下降,但环比回升的力度较大。4月份天津、上海、吉林三地轿车产量环比增量占了全国总增量的94.4%,对全国轿车生产的增长趋势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4月份轿车销售市场渐显升温迹象,由于主流车型市场价格已开始趋于平稳,以及经济型轿车的降价空间不大逐渐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以经济型轿车带动的轿车销量持续走高。具有风向标作用的北京市由于从3月1日起正式放开外地人买车的限制,汽车市场销售形势发生转折性变化。3月份新车销售出现了自去年6月份以来连续9个月下降后的首次增长,当月销售3.5万辆,同比增长10.4%;4月份新车销售继续上升到3.8万辆,同比增长29.3%。

  4月份以来轿车市场产销量的上升具有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即价格下降空间相对较小的经济型轿车领涨车市,旧车交易增幅持续高于新车市场,显示出消费者在汽车关税下调到位以前回避价格风险的结构性选择。经过年初几个月的消化库存,3月末全国轿车企业库存比年初下降了16.3%,但2.5升以上高排量轿车库存却大幅上升了66.7%。虽然上海大众轿车产量仍位居榜首,但销量已被多个厂家所超越,特别是桑塔纳销量持续落后于夏利、伊兰特、凯越、QQ,轿车市场结构性调整宣告了桑塔纳时代的结束。

  附件:

  2005年4月轿车、载货汽车、摩托车产量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