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法国总理换任能挽救其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11:08 商务部网站

  金融市场分析师5月30日称,目前法国经济改革的唯一希望,在于总统西拉克选择前法国财长萨科齐作为下任总理。目前市场普遍预计法国政府会有人事调整。

  法国5月29日公投结果为反对欧盟宪法,有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拉法兰总理任期就此终结,问题在于其继任者是否会是萨科齐。萨科齐可能会在2007年总统大选中与西拉克对阵。

  分析师指出,萨科齐是可望竞逐总理一职的人选之一,且为金融市场所青睐。这是由于外界认为较其它人选而言,他更有可能推进改革,而市场认为这对于提高法国竞争力并增强其增长潜力是至关重要的。

  法国巴黎银行资深外汇分析师斯坦纳德称:若萨科齐能够出任总理,对市场会是利好,因他似乎更象是改革派。

  公投结果宣布后,萨科齐立即呼吁对法国经济和社会政策进行重大变革。

  法国失业率居高,且工作不稳定,这均是导致选民反对欧盟宪法的因素,因许多人认为可藉由公投的机会表达对政府政策的不满情绪。

  市场认为萨科齐是一个很好的沟通者,或许能够说服公众接受艰难的改革,至少能够令公众看到改革的必要性。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