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津南开戈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04年年度报告的补充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5: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公司现将有关资料进行补充披露:

  一、公司实际控制人情况:

  名称:中国水利电力工会山东省电力委员会

  法定代表人:时家林

  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南开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山东鲁能恒源置业有限公司,山东鲁能恒源置业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中国水利电力工会山东省电力委员会,中国水利电力工会山东省电力委员会为工会法人性质的组织。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和控制关系:

  二、公司房地产业务涉及的会计政策和存货情况:

  (一)关于房地产业务涉及的会计政策的补充

  1、存货核算方法

  (1)开发用土地是指所购入的,已决定将之发展为出售或出租物业的土地。项目整体开发时,全部转入开发成本;项目分期开发时,将分期开发用地部分转入开发成本;后期未开发土地在无形资产中核算,并按50年期限摊销。

  (2)公共配套设施费按实际成本计入开发成本,完工时,转入住宅等可售物业的成本,但如属具有经营价值且开发商具有收益权的配套设施,单独计入“出租开发产品”或“开发产品”。

  (3)出租开发产品是指本公司意图出售而暂以经营方式出租的开发产品,出租开发产品在预计可使用的年限之内分期摊销。

  (4)周转房按建造时发生的实际支出计价,按工程受益期限分期摊销。

  2、收入确认原则

  (1)出租物业收入:物业出租按与承租方签订的合同或协议规定按直线法确认房屋出租收入的实现。

  (2)建筑施工收入:如果建造合同的结果能够可靠地估计,公司按照完工百分比法在资产负债表日确认合同收入和费用;如果建造合同的结果不能可靠地估计,则区别以下情况处理:①合同成本能够收回到,合同收入根据能够收回的实际合同成本加以确认,合同成本在其发生的当期确认为费用;②合同成本不可能收回到,在成本发生时立即确认为费用,不确认收入;如果合同预计总成本将超过合同预计总收入,将预计损失立即确认为当期费用。

  3、其他方面

  (1)维修基金

  公司出售商品房时,按照国家规定代为收取的住宅共同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以下简称维修基金)作为代收代缴款项管理。公司向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或物业管理企业移交维修基金时,相应冲转代收代缴款项。

  (2)质量保证金

  施工单位应留置的质量保证金根据施工合同规定之金额,列入“应付账款”,待保证期过后根据实际情况和合同约定支付。

  (二)关于存货情况

  1. 有关开发成本明细

  2. 有关开发产品明细

  3. 有关周转房明细

  天津南开戈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5年6月1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