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佩克油价上周小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2: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5月30日公布的数字,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为每桶45.97美元,比前一周微幅上扬0.77美元。

  这也是欧佩克原油一周均价连续3周下跌后首次反弹。欧佩克油价5月19日降至每桶44.65美元,为近3个月以来最低点。其后油价有所反弹,特别是美国上周三(5月25日)公布其商业原油库存下降后,欧佩克油价进一步上扬,上周五以每桶47.45美元报收。

  欧佩克将于6月15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晤,讨论该组织下一阶段的原油生产政策。一些欧佩克成员国日前已经表态,不赞成此次会议削减原油生产限额。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利5月29日表示,尽管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但欧佩克没有必要在下次部长级会晤时讨论调整原油生产限额。

  一些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美国原油库存仍高于往年同期水平,美国炼油企业也能够保证国内夏季对交通运输用油的需求。与此同时,欧佩克的实际原油日产量已达到近25年来最高水平,市场不存在原油供应短缺。因此,预计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下周将出现回落。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6月01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