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消费者可能误读结果 强生在中国首次召回血糖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2:1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美国强生LIFESCAN公司首次回应中国媒体,承认使用LifeScan的两款血糖仪(稳灵型及稳豪型血糖仪)的消费者有可能误读血糖监测结果,并称可以为消费者免费更换。

  强生方面解释说,上述产品均设有两种度量单位,最初是为了方便使用者在不同国家和地区监测血糖。使用者可以按需要将仪器设定为毫摩尔/升(mmol/L),或毫克/分升(mg/dL)。对这两种度量单位的选择取决于使用地区所采用的标准度量单位。中国通用的度量单位是
毫摩尔/升(mmol/L)。

  问题在于,使用者如果无意中改变了度量单位的设置,有可能导致误读血糖监测结果,从而使他们在饮食或用药方面作出不当调整而造成短暂性的血糖偏高或偏低,两个测量单位之间的数值相差18倍。

  2004年初至2005年3月中旬,LifeScan在全球范围内共接到40例涉及度量单位的不良事件投诉。为控制此类事件再出现,LifeScan公司暂停了三款血糖仪的销售,并对产品功能进行修改以避免用户误操作。LifeScan公司还通过给注册用户和专业医护人员信件,以及每盒试纸包装内插入特别提醒等多种手段进行全世界范围的公告

  在中国,稳灵型及稳豪型血糖仪分别于2001年和2003年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注册。自2001年至2005年共销售上述仪器15万多台。

  此前,曾有媒体指出,强生全球召回血糖仪,却没有公开通知中国内地用户。

  对此,强生公司方面解释说,LifeScan已经就此事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积极的沟通,包括致信给注册用户、医护人员和零售药店。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在LifeScan通报行动一开始就制定了行动计划并积极实施,同时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中国消费者协会。

  目前,强生方面承诺,不仅为可变换单位的稳灵型及稳豪型血糖仪用户进行免费更换新仪器,还通过经销网络对锁定度量单位的新仪器进行全面铺货。

  LifeScan是美国强生旗下专为糖尿病患者研制血糖仪的公司,在全球约有470万人使用稳灵型及稳豪型血糖仪。强生(上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则负责LifeScan血糖仪在中国的销售和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强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