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5-31 09:30 个股导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9:45 金龙投资

    吉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5)

    产销两旺,利润快速增长

    公司作为东北地区的医药龙头企业,无论在产业政策和发展环境方面都面临着新的机遇,特别是在振兴东北的政策下显得尤为突出。公司的主要产品退热
冰、阿斯匹林、参芪片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其中退热冰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25%,而毛利率高达80%的参芪片也呈现产销旺盛的态势。

    同时,阿莫西林系列产品90%出口欧美,市场销售稳中有升,形势喜人,成为了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近期公司计划投资4901万元收购康明药业部分资产,从而填补公司在针剂上的空白,这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而公司的业绩也将持续快速地增长。

    公司经营有方,优势明显,题材丰富,主要经营原料药、中西药制剂等,在全国医药行业占据着一定的产业地位,主要有几个方面优势:

    振兴东北,政策扶持

    一、公司属于东北重工业基地核心--吉林省。无论在产业政策和发展环境来看,都将面临新地机遇。众所周知,医药产业作为稳固性产业,在当地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必将是提升预期最大的受惠者,这在振兴东北的政策下显得尤为突出。

    二、这是一家非常典型的民营概念个股,股权相对分散,前几位股东持股较近,股权存在再次重组的预期。实际上,近期宝山药业通过受让公司29.75%的股权成为公司新大股东就有望开创新的局面。

    经营有方,生财有道

    三、近年来,公司阿莫西林系列产品90%出口欧美,退热冰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25%,有一定的优势。

    四、近年来,公司将闲置的设备及生产线租赁给南海市北沙医药原料厂,每年获取租金65万元,这一举措,不仅给公司带来收益,还充分利用了公司闲置设备,减少了支出。

    五、吉林制药主导产品“阿斯匹林”的出口在近年来有所上升,加之制剂产品的销售政策出现变化,公司经营明显出现了好转。在行业大环境良好,公司经营出现转变的情况下,使我们看到了其潜在的投资价值。

    长远规划,重组先行

    关于吉林制药的重组题材,早在去年年初就受到市场各方关注。该公司的股权相对分散,第一、第二大股东持股相近,且都是民企,存在股权再次重组的预期。该公司在2004年初成功实施了资产重组,曾经带领通化金马上市的医药界资本运作高手张守斌家族控股的吉林金泉宝山药业以承担恒和集团债务的方式完成了对吉林制药的收购,从而成为吉林制药第一大股东。而宝山药业入主之后,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变化,该公司计划以4901万元收购康明药业部分资产。此次收购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将使公司主营收入得到提高。

    吉林制药作为低价医药潜力股,具备东北、重组和反倾销胜诉题材。公司阿司匹林系列产品90%出口欧美,反倾销胜诉后公司产品将一马平川。二级市场方面,该股近期在历史低位构筑双底形态,近日呈现较强突破欲望,各项技术指标步入强势,后市潜力较大,可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个股导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