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取消征收81项纺织品关税 欧盟表示“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5月30日,在中国宣布取消征收81项纺织品的出口关税后,欧盟方面对此表示“关注”。欧盟贸易委员主管贸易的发言人克劳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将“继续关注中国此举对欧盟纺织品进口贸易的影响”。

  克劳德强调,自从5月28日开始与中国进入“正式磋商”程序后,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与中国商务部保持着密切接触。她说,欧盟与中国就此问题保持和加强磋商的意愿没有改变
。她说,欧盟对中国纺织品展开“特保调整”,是依据世贸组织规定,中国入世工作组报告第242条款“授权”欧盟采取措施。

  对于中方有关欧盟对中国的纺织品设限缺乏证据、不公平的指控,克劳德说,欧盟正在加紧调查,搜集证据。不过她说,欧盟手中有“大量具体数据”显示欧盟进口中国纺织品的“数量飙升”,“影响到了欧盟的纺织品市场”。

  但克劳德又强调,中欧纺织品贸易摩擦,只是双方整体贸易关系中的很小一个部分,中欧良好贸易关系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杨丽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