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 地 源(600665):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7:31 大连宝鼎

    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5)公司在今年1月进行了比较彻底的资产重组,收购曲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的协议,其主营业务实现了由钢铁向房地产的开发、经营的彻底转型。

    自从宏观调控开始之后,国家严格控制土地的供应,在供求不平衡的格局下,房价,地价再展升势,而公司第一大股东高新地产近十年累计完成西安高新
区集中新建区4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商品房地产开发面积200多万平米,完成投资40亿,积累了15亿企业资产。目前土地储备充足,拥有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约1024亩居住用地,大股东已将部分房地产工程置换入上市公司。如枫林绿洲、新都市杰座、西安高新国际商务中心等物业和地块,向房地产行业转型。

    房地产行业四季度通常是销售旺季。公司目前正积极备战抓住房地产发展的机遇,如投资巨大的“枫林绿洲”项目开发的顺利实施,公司还获得了 5亿元贷款授信额度,这将为公司长期的业绩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近期公司拟受让西安香格里拉第一国际城项目1000亩土地。协议转让价格为42.5万元/亩,总价为4.25亿元。由此可见,公司的发展策略是长期投资长期收益,这将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由于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潜力极大,同时又是上海本地重组股,还具备世博概念,2个题材均是近期的热点。

    而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已长期严重超跌,并且流通盘只有1.47亿,是地产股中难得的小盘股,目前2元多的股价一极具投资价值,目前正处于筑底过程中,一旦成交量放出,有望走出爆发性上攻行情,是一长短皆宜的品种,建议投资者提前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地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