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昨日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043.28点

  受到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继续下跌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在前市一度走低,从而使得沪综指的最低点位达到1043.28点,已击穿了5.19行情的起点,真的颠覆了5.19行情。不过,由于一线指标股的强硬走势使得沪综指缓缓回升,小涨8.22点,走出了黑色星期一的怪圈。

  1.76

  %近期纺织股真有意思,一会儿因关税提升而暴跌,一会儿又因部分纺织品关税取消而暴涨。昨日美尔雅、湖北迈亚等低价超跌纺织股甚至出现了涨停,从而使得纺织服装指数大涨12.19点,涨幅为1.76%,成为昨日领涨的行业指数之一。

  3.20

  %近期汽车股的底部形态若隐若现,尤其是成交量也在不断放大,昨日的金杯汽车更是大涨6.45%,换手率达到了3.20%。如此的走势显示出市场的确有机构在回补汽车股,从而导致了成交量持续放大的趋势,难道汽车股真的拐点形成了?

  17421万元

  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依然成为市场的重灾区,中集集团、振华港机等近一年来一度牛气冲天的个股更是成为基金减仓的对象,中集集团的成交量放大至17421万元,在日K图形形成了典型的下降通道,除权后短短21个交易日跌去了34.41%,这再一次证明了只要基金减仓是难以出现反弹走势的。

  -34.15

  %以每股0.03元收益而侥幸重返主板市场的*ST四通昨日恢复上市,但由于一季度的亏损与盈利能力尚需观察的因素使得该股在昨日复牌后暴挫34.15%。显然,恢复上市只不过是让*ST四通保持了生存的权利,发展的权利则得看公司的盈利能力与未来的预期成长能力。

  667.24点

  虽然近来有QFII买入基金等信息不断见诸报端,但基金指数依然弱势不改,昨日盘中最低跌至667.24点,这是基金指数成立以来的最低点。昨日尾盘虽有回勾,不过基金指数依然出现下跌,形成与沪综指相反的走势,由此是否说明了近期封闭式基金的放量是刻意打压呢?

  5.99

  %上周末持续暴跌的高速公路股在本周一突然反攻,现代投资更是上涨5.99%,呈现出一阳吞两阴的走势,由此说明市场当时认为基金重仓的高速公路股在上周末的急跌是被基金错杀。该观点显然是有一定道理的,由此也更说明了对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的下跌要仔细研究,不能跟着错杀。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秦洪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