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能否站稳5日线

  虽然昨日沪综指用数据颠覆了5.19行情,但由于一线指标股的走稳,昨日A股市场尾盘悄然回升,但盘口显示1063.39点的5日均线有着较大压力,而5日均线在近两月来一直是沪综指反弹的阻力位,所以要确认周一的阳K线是一轮反弹行情的拐点,那么今日站稳5日均线是关键。当然,成交量的放大也是一个因素,因为一轮反弹行情的时间与空间并不是取决于
存量资金而是增量资金,增量资金进场的信号就是成交量的放大。故今日成交量能否放大,并且能否站稳5日线,是评判大盘反弹与否的两个关键性信号。

  二线蓝筹会否分化

  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悄然形成了三大群体,即超跌的低价股、一线指标股与二线蓝筹股,而前两者已止跌企稳,甚至中国石化等还成为市场的领涨信号,但二线蓝筹股却依然走势不佳,中集集团、振华港机低迷不振。幸运的是,二线蓝筹股开始分化了,昨日的中化国际、伊利股份等有所领涨,也就意味着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有部分个股加入到一线指标股与超跌低价股的多头阵营,这无疑分化了空方阵营。因此,今日如果基金重仓的二线蓝筹股继续分化,那么A股市场的反弹还是可以期待的,其中二线蓝筹股的机会也是可以期待的。对于部分二线蓝筹,投资不妨加以关注。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秦洪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