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营业部应对网络投票负起责任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6:0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据某媒体报道,最近不断接到股民投诉,反映其从事股票交易的营业部,并没有根据有关要求,张贴网络显示的流程和操作说明,由此使他们对网络投票比较茫然,不知如何成功行使这神圣的一票。

  应该承认,在我们国家的股市中,中小投资者一直是弱势群体,但他们又是中国股市不可忽略的参与者,因此,自分类表决系统实施以来,监管部门一直呼吁中小投资者积极地
参与到网络投票中来,不要放弃行使手中的权利,交易所也于近日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关于配合股权分置改革做好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相关技术和业务准备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应高度重视此次股权分置改革的试点工作,并做好相关的技术准备,确保网络系统能安全运行,保证投资者能充分行使股东权力,提高审议试点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投票率。通知还指出,会员单位应在各营业部显要位置张贴试点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流程和操作说明,帮助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掌握网络投票系统的具体流程。在试点公司进行网络投票其间,会员单位各营业部要组织专人接待和引导投资者,帮助投资者了解和操作网络投票系统。

  然而,从目前反映和了解的情况来看,一些营业部并没有对网络投票引起足够的重视。做为承载着为股民服务的各地营业部应该为股民服务创造良好的条件,这既包括硬件设施的保障,也包括软件设施服务的跟进。同时,营业部也应该明白,固然抓佣金收益没错,但是只有当股市整体环境好了,营业部的佣金收益才能上来。

  另外,近年来由于股市的下跌,一些营业部存在大量的死户,对此营业部也有必要联络和提醒这些客户积极参与网上投票,笔者认为只有发动各方力量,才能确保网上投票系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作者:丰色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