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专家称FDA调查结果出来前选择权在消费者手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2:55 每日经济新闻

  专家认为,地下的假冒“伟哥”隐患更大

  沈玮 每日经济新闻

  专家指出,企业必须提供足够透明信息,让消费者享有足够的知情权,再决定是否继续购买。

  “虽然“伟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但是辉瑞公司并没有召回“伟哥”的义务。”复旦大学社会学系的教授于海认为,面对这样的危机事件,这种大公司往往不会以太快的速度作出反应,特别是在美国FDA的权威调查结果出来之前。在还没有定论之前,选择权是在消费者手中,他们应该了解整个事情的全貌,自己作出判断是否还继续使用“伟哥”。

  事实上,如果“伟哥”被证实存在此种尚未在说明书上标注的副作用,更大的隐患还在于大量流通于“非正规渠道”的“伟哥们”。

  辉瑞公司的一位医药代表对记者表示,目前万艾可是含有西地那非成分的唯一正牌“伟哥”,但黑市上流通着大量含有西地那非成分的假冒“伟哥”,“它们的销售渠道非常庞杂,有的是各种保健品商店的,有的是通过网络渠道流通的。如果“伟哥”真的有安全隐患,对这些地下“伟哥”的管理将更加麻烦。”而一些并不含有西地那非成分的假冒药也打着壮阳的旗号在各种医疗保健品商店销售。

  辉瑞公司的万艾可是最早登陆国内医院的国际ED药物品牌,成为国人熟知的“伟哥”品牌,万艾可去年9月开始获准凭处方在药店购买,进入零售渠道。随后,拜耳医药保健公司的艾力达成为继万艾可之后第二个正式获准在中国上市的治疗ED的国际品牌药物,但只能在医院销售。而今日,美国礼来公司的希爱力也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但后两种不含有西地那非成分。

  辉瑞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万艾可在中国每年大概有15万张的处方量,以平均每张处方开5粒万艾可计算,每张处方就是近500元,一年的销售额则在亿元左右。而现在“黑市伟哥”每年保守的销售额都在20亿元以上,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辉瑞新闻 全部伟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