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汇润和亿阳入主深航还须过两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2:55 每日经济新闻

  一个是资金关,一个是运营关

  林若飞(特约) 每日经济新闻

  据《深圳商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汇润投资和亿阳集团两家民企要顺利入主深航,目前来看至少要过两道“坎”:一个是资金关,另一个是运营关。

  根据股权转让交款程序,继首笔股权受让款之后,汇润投资和亿阳集团接下来还要在股权成交之后的60日内(办理股权变更过户前)再支付成交额的50,办理股权变更过户45日内支付所有余额(即成交额的20)。也就是说,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内,汇润投资和亿阳集团必须真金白银地掏出27.2亿元。这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资金压力。

  亿阳集团总裁办主任赵志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亿阳集团的资产实力来说,公司绝对有这个能力完成这次收购。据赵志钢介绍,亿阳集团方面此次用来收购股权的资金,一部分来自亿阳集团自有资金,其余的将由亿阳集团出面筹集。赵志钢强调,亿阳集团进军民航领域,绝不是一时冲动。亿阳集团下面的子公司亿阳交通,就是以交通业务为主业的,已经在交通领域耕耘了多年。民航也是交通业务,因此,亿阳集团进入这一领域,是符合集团发展战略的。

  汇润投资和亿阳集团能否顺利入主深航,除了要有足够的资金实力确保按时交纳款项外,还必须再过一道“坎”,即民营企业进入航空领域的经营管理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深圳航空成为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确实壮大了民营航空的阵营,增强了与国有航空公司的话语权。但是民营航空公司面临的困难要比其机遇大得多。例如飞行员问题,目前国内飞行员十分紧缺,并且飞行员很难自由流动,民营航空公司首先就遇到了“找不到开飞机的人”的难题。

  另外一个问题是,民营航空公司如何招徕客户?比航班次数,比配套设施,比服务水平,民营航空公司都比不过国有航空公司。虽然民营航空公司打破了国有航空公司的垄断局面,但是它们还要面对航油、机场、机票、航线、机务维修、飞行员等诸多垄断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