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金投资计提坏账3亿多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2:5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5月30日,合金投资(000633.SZ)召开股东大会。除审议了2004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200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议案之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总额超过3亿元的众多计提减值准备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东大会没有社会公众股股东参加,仅有一名法人股股东代理人参加,其代表股份8597.34万股,占具有表决权总股份的22.32%。而相关资料显示,合金投
资第一大股东新疆德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签订《资产托管协议》前,正是新疆德隆持有该合金投资8597.34万股。

  子公司经营不善计提逾1亿元

  公告显示,2004年末,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美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对美国Murray公司应收账款余额192553419.97元,应付账款余额52665799.05元。据公司了解,美国Murray公司由于经营不善目前处于重组阶段,“苏州美瑞”对美国Murray公司的应收账款按净值140386655.44元的75%计提坏账准备金,共计105289991.58元。

  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苏州太湖企业有限公司原持有苏州太湖电动工具75%股权,2004年“太湖企业”将该股权全部转让,“太湖企业”已无法对“太湖电动工具”进行管理控制,且该公司从2004年开始已不再经营,债务偿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太湖企业”对“太湖电动工具”2000万元应收账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此外,合金投资位于沈阳浑南新区的在建工程长期停建,并且无法预计在未来3年是否会重新开工,经评估确认,公司准备对浑南在建工程计提减值准备332万元。

  被“德隆”拖累计提近2亿元

  事实上,作为“德隆系”三驾马车之一的合金投资,如今不得不为以往的“风光”还债。

  公告称,合金投资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参股新疆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根据该公司已被责令停业整顿的现况以及该公司其他股东单位对其计提的长期投资减值准备的比例,公司拟对该项投资按50%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计2500万元;对其应收股利75万元转做应收款处理,并按100%计提坏账准备,计75万元。

  由于德隆控制的证券公司通过挪用公司控股子公司国债投资占用公司资金共计21375万元。公司称对于因国债诉讼发生的本公司胜诉应由败诉方承担费用,以及对于公司已经确认的而未收到国债投资收益都转做应收款项处理,与德隆企业占用公司的资金,一并计提坏账准备,以上共计90054459.64元。

  德隆通过往来款和存单质押方式(已转作应收款项)占用公司资金共计11610万元。“星特浩”与“太湖企业”通过债务重组方式获得辽宁瑞豪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的股权,以此来抵偿德隆公司的资金占用,剔除此部分影响后,基于德隆相关企业的财务状况,公司拟对剩余往来款项按100%计提坏账准备,共计75615750元。

  除对牵涉到子公司与大股东的3亿元坏账的计提外,合金投资还对子公司太湖企业的会计差错进行了追溯调整。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31日 第三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