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行业出现结构性涨价 空调大佬集体转型价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6:31 北京娱乐信报

    空调大佬集体转型价值战

    中国空调市场的整合将步入新阶段,众多品牌加紧实施价值战略,由以往的价格战开始转向价值战。

    昨天奥克斯透露说,其推出的“水护氧”空调技术能使房间内
的最高相对湿度达到60%以上,而普通的空调很难达到30%。这是奥克斯第一次整合营销试水,抛开自己最擅长的事件营销和价格战,转而向价值战策略运用的成功,也是奥克斯第一次产品技术创新的成功。而就在日前江苏方面举行的2005年空调行业主流品牌峰会上,国内空调大佬们都取得一致的认同,国内空调市场的整合在今年进入了关键阶段。当前国际市场的开拓面临两大压力,一是空白市场减少,二是以能效、环保为代表的技术壁垒及其他贸易壁垒(尤其是过低价格容易引发倾销的诉讼),只有全面实现其价值的增效,才能实现销售的上涨。

    此前,由于今年年初,随着钢、铜市场看涨,国家出台新能效比标准,3月1日起能效比在2.6以下的空调全面停产,9月1日起全面停售,这些都导致今年空调全行业出现结构性涨价。而前几年一直为跌价而头痛不已的生产企业,借机开展涨价竞赛,这股涨价风使各大品牌空调平均单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0%至15%。但是受到市场价格制约后受挫,厂家们不得不纷纷转型,由原来的单一的价格战开始转向价值战。

    彩色激光一体机定价未过万

    9980元!全球首台彩色激光一体机问世一个月后,终于有了最终定价,并将在6月正式上市销售。

    自爱普生4月份推出全球首台彩色激光一体机EPSONAcuLaserCX11以来,其最终定价以及何时开始正式销售一直是用户十分关注的问题。昨天,记者从爱普生得到消息,集彩色打印、彩色复印及彩色扫描功能于一身的全球首款复印型彩色激光一体机的市场价格为9980元,并于6月正式上市销售。

    IDC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彩色激光打印机以超过110%的增长速度成为拉动整个打印机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而多功能一体机也以其强大的性能逐渐赢得办公用户的喜爱。因此,融合了两者核心特点的彩色激光一体机的巨大的市场潜力已经初露端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空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