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泥沙俱下有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16:23 证券时报

    上周基金重仓的高速公路、医药、化工等绩优蓝筹股轮番跳水,成为近期市场最大的做空动力。在上证指数频频改写新低记录的同时,开放式基金的净值也随之缩水。

    股权分置试点开始的第一月成为绩优蓝筹的黑色五月。基金重仓股由原来的“熊市避风港”突然间变为“地震重灾区”,其中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估
值体系出现一定程度的混乱,二是部分优质行业的基本面恶化。在整个市场的价值评估体系被彻底打乱、重新寻找价值标准的时候,基金改变了“抱团取暖”的策略,想方设法快速降低仓位成为他们规避系统性风险的最好选择。我们一再强调,即使是在股权分置条件下,价值投资的大方向不应该变,股票的市场价格将最终与其内在价值相适应,目前市场泥沙俱下式的非理性杀跌恰恰为投资者提供了绝好的淘金机会。

    随着股指不断下行逼近1000点整数关口,多空双方极有可能在此展开一场激战。尽管空方力量强大,但市场过度杀跌所蕴藏的报复性反弹能量也正在逐渐增强。蓝筹股经历了一番轮跌后,板块整体下跌力度将有所减弱,从汽车股、钢铁股以及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的走势中,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大盘蓝筹股的下跌应该告一段落了,而后市基金品种的选择也可适当转向重仓大盘权重股的基金。

    从实战操作角度看,本周上证指数千点整数关口将面临考验,而持续遭受打压的蓝筹股、科技股有望带动指数出现报复性反弹,因此指数先抑后扬的可能性较大。本基金组合品种上周净值下跌幅度较大,短期下跌空间有限,暂时等待市场反弹机会进行仓位和品种的调整,而50ETF指数基金在本周初应有较好的低吸机会,投资者应重点留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