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传媒观察 > 正文
 

游戏工厂落户大连动漫游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12 中国青年报

  进入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有一排新颖别致的小楼,每座小楼上都有着巨大的卡通人物造型。这些卡通人物造型表现的都是动漫及网络游戏中的主角。

  “这是我们规划中的‘动漫走廊’”。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科技发展局局长闫斌说,“几年后,这里将形成具有完整产业链的大连动漫游基地。”5月23日,首批入驻“动漫走廊”的“游戏工厂”就在其中的一栋楼内举行了第一期实战项目训练启动典礼。

  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告诉记者:“游戏工厂”是“游戏学院”的姊妹单位,也是国内重要的游戏开发基地和游戏人才培养基地。刚刚开办的第一期实战项目训练,接受来自各地游戏学院的学员30多名,进行为期3个月的实战项目训练,以全面提升学员的工作技能,积累他们在网络游戏开发实战中的经验。“为了将培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结合得更为紧密,为学员提供更真实的游戏开发体验环境,游戏学院项目率先在全国打出了游戏工厂一条龙人才培养模式。”

  园区管委会科技发展局局长闫斌表示,大连动漫游基地现在还处于初创阶段,但很有发展潜力。园区管委会在降低企业入驻门槛、对自主知识产权作品进入资金支持等方面均做出了不少努力。据悉,目前国内动漫游基地的建设竞争也很激烈,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和成都等有类似的项目在建设中。(余厚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