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色股份(000758):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7:32 广州博信

    作为市场的两股中坚力量,在价值投资受到质疑时,通常游资的题材炒作将会挺身而出。历史上,网络科技股以其高利润、高增长和高净资产收益率更容易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从而激发出市场人气,因此在投资理念出现混乱的背景下,选取那些既具备价值投资,同时又容易受到游资青睐的股票将是抄底的关键。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8)就是这样一只既受到社保资金增持同时又容易引发游资哄抢的底部网络科技股。

    1、网络通讯,高速发展

    公司最具震撼力之处是其超常规发展的网络通讯产业。公司控股70%的中美网络资讯是公司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合资的子公司,该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互联网通讯和多媒体资讯两大主体业务,并拟在二板上市。公司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合作开发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互联网络通讯系统,已经在全国22个大城市开通运营。该网是一个覆盖全国、联通世界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网,属于国家“金关工程”的骨干网络,是集外经贸业务管理、信息、服务三位一体的国家唯一的外经贸专用网络,其盈利潜力绝不亚于普通的电子商务和门户网站,因此,在网络通讯股风起云涌的背景下,具有实质性网络通讯题材的该公司股价必然拔地而起。

    2、资源垄断,业绩暴增

    公司作为“2003年度全球225家最大国际承包商”之一,在国际承包工程业务中具有相当突出的竞争优势。03年公司与奥多嘉建设签署了高达50亿元的合作,共同开发澳大利亚的铝土矿和建设相关的选矿厂、电解铝厂等,同时,公司开发的伊朗电解铝项目目前正处于结算的高峰期,而越南生权铜矿项目结算也逐步增加,加之蒙古的图木尔廷—敖包锌矿项目也陆续进入结算阶段,因此即使不考虑转让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的收益,公司的中期利润也将暴增200%以上。而公司控股73%的泸州黄浦电力公司,则地处四川南部最大的古叙煤田矿区,煤炭资源极其丰富,目前公司的黄浦电厂一期工程,计划在2004年底完工,这又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3、转让民生,突增暴利

    公司在金融领域的投资也光芒四射。公司早年参股民生银行,共持有14891.5万股,民生银行溢价发行A股上市后,公司的投资也大幅增值。近期,公司计划将1.6亿股民生银行全部转让给山西海鑫,其中04年底过户5400万股,每股价格3.5元,05年6月30日前过户6600万股,每股价格3.71元,06年6月30日前过户4053万股,每股3.94元,共实现投资收益5.06亿元,相当于每股增收投资收益0.87元,这不能不说是一资本市场的奇迹。此外,公司还斥巨资参股了民生人寿保险公司,并参与发起设立了国元基金管理公司,因此其金融业务可谓蒸蒸日上,增值前景令人期盼。

    4、基金哄抢,井喷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凭借着众多的快速利润增长点吸引了以社保102、112组合为首的众多基金的增仓哄抢,这为其股价的暴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期,该股在回落至前期成交密集区后获得强劲支撑,其持续放大的成交量显示主力底部吸纳十分积极,由于该股同时具备了价值投资和波段投机双重特性,随着向上动能积蓄的日渐充沛,其井喷式的加速拉升行情随时有望爆发,集网络通讯、业绩暴增、资源垄断、金融等众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色股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