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航拟出让手中25%深航股权 全面退出深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1:46 每日经济新闻

  国航副主席孔栋日前表示,国航拟出让手中25%的深航股权
    索佩敏 每日经济新闻

    在竞拍深航65%股权落败后,国航正考虑从深航中全面退出。中航兴业主席兼国航副主席孔栋27日在香港表示:“只要价格合适,公司不排除会售出国航持有的25%深圳航空权益。”

  据《香港商报》报道,孔栋27日在香港表示:“只要价格合适,公司不排除会售出国航持有的25%深圳航空权益。”他不认为国航竞投深圳航空失败,因为深圳航空竞投价格已远超深航实际价值。

  记者随后致电国航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层,其表示有关资本运作的事宜集团有专门的小组在负责。

  而此次成功收购深航65%股权的亿阳集团和汇润投资的竞拍代表徐海伟表示,两家民企之前只考虑了怎样收购65%股权。如果国航正式发布出售信息的话,亿阳集团和汇润投资作为控股股东,将通过法定程序解决问题。

  5月23日,深圳航空65%的股权在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拍卖,国航以0.1亿元的价格差距败给由亿阳集团和汇润投资组成的联合竞拍方。

  申银万国航空分析师朱安平表示:“作为第二大股东,国航虽然能够参与公司的决策,但是毕竟话语权有限,其决定权还是在民企手中。”朱安平表示。

  另一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分析师表示,担心民企进入后与国航形成直接竞争也许是此次国航退出的重要原因。“一旦民企进入,他们很有可能让深航不断扩张,从而威胁到国航,两者在经营上的协调将会比以前困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航新闻 全部深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