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保险业近期高层换班频密 人事变动尚未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李鹏)中国保险业出现数起高层人事变动,涉及中国人寿、中保国际、中国再保险等大型保险公司和中国保监会高层领导,相关人事调整仍在继续。

  二十七日,中国保监会党委宣布,杨超接替王宪章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五十五岁的杨超此前为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和香港中保的董事长兼总经理
、中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主席,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冯晓增将接替杨的职务。

  今年六十三岁的王宪章因“年龄原因”而退休。王宪章二○○○年临危受命接手中国人寿后,成功带领中国人寿走出困境,并实现重组上市,他本人因此去年被评为“年度经济人物”。

  与此同时,中国保监会决定,中国保监会财产险监管部主任刘京生取代戴凤举,出任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总经理。据信,今年六十四岁的戴凤举也因“年龄原因”而退休。不过,因为近期中再集团子公司中再人寿巨额资金“失陷”汉唐证券崩盘,引起此间舆论对戴离职原因的联想。

  对中国保险业近期出现的高层变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此乃保险业正常新老交替,海外上市的中国人寿和中保国际尚没有出现剧烈股价波动。

  到目前为止,这一轮人事变动尚未结束。王宪章在上市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职务如何接替尚未宣布,保监会副主席和财险部主任的空缺也有待补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