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厨卫市场发展迅猛 市场规模达六百三十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贾全欣)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升温,中国厨卫产品行业发展迅猛,整体市场规模已经达到六百三十亿元人民币。

  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厨卫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上获悉的。

  权威数字显示,目前中国国内每年至少有五亿平方米住宅建成完工,预计到二0二0年
还将新增建筑面积三百亿平方米。受住房需求的拉动,厨房卫浴设施发展迅速,成为城市新的消费热点。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理事长石僧兰在研讨会上表示,厨卫产品作为五金制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形成了以吸油烟机、燃气热水器、灶具、洗碗机、水槽、橱柜、沐浴房、水龙头等门类齐全、产业兴旺的发展局面。

  石僧兰表示,中国厨卫产业市场空间巨大和有形市场。中国每年的城镇住宅建筑面积达五亿平方米,有百分之三十三的住户迁入新居,这意味着每年要有三百万户厨房和卫生间都需新产品;按一般使用寿命七年左右,每年要有二百万户的厨具和卫浴产品要更新。

  因此,中国厨卫产业的高速发展受到全球的五金领域的关注。目前国外的知名品牌,如西门子、伊莱克斯、科勒、汉斯格雅等,不仅在中国投资办厂,还在中国建立了新的研发中心,把中国视为新思想、新技术的发源地。石僧兰认为,作为一个年轻的行业,厨卫在中国发展才十几年的时间,产品的国家标准也刚刚实施,因此和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存在着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市场的快速发展刺激了众多企业的涉入,因此也出现了产品良莠不齐和泥沙俱下的现象,但《家用厨房设备》国家标准的出台,对净化市场和整合行业将起到促进作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