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荷兰银行成为第一批中国外汇交易外资做市商之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新华网报道,荷兰银行日前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成为首批外汇交易中心外资做市商之一,从而获准向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外汇报价,并进一步向客户提供各种全球金融市场的增值产品和服务。

  荷兰银行全球外汇交易及期货业务技术联盟执行董事斯蒂文·梅兹拉表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币买卖业务的推出有助于中国外汇市场的发展,因为它提供了进入更广泛、流
动性更高的全球外汇市场渠道。”

  据悉,本次银行间外汇买卖业务的推出在为新系统引进新的交易货币对的同时,也将做市商制度引入了中国。此举对中国外汇交易市场的发展及货币体制改革具有深远意义。

  荷兰银行中国区执行总裁蔡秉翰说,这个先进的电子交易及清算平台将使中国的机构在本地便捷地实现清算,并在填补国内外汇现货交易市场空缺、完善外汇交易系统的前提下,进一步满足国内市场对投资、融资及套期保值产品需求的增长。蔡秉翰透露,随着新交易系统的推出,荷兰银行预见外汇交易量会由于既具竞争力又有透明度的本土交易价格及流动性渠道的拓展而显著增加。这将使本土银行能在一个新的立足点上与国际银行进行竞争。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上海总部的数据显示,中国银行间外汇买卖业务增长速度惊人,平均日交易量的增长幅度达40%,显示了中国外汇交易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今年4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日元、港元及欧元的交易量超过282亿美元,日平均交易量达12.8亿美元。

  荷兰银行早在1903年开始在华运营,现已发展成为在华最重要的外资金融机构之一,在上海、深圳和北京三地分别设有分行,并在天津、广州和武汉三地设有办事处。(叶国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