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理财动向):交行推出“7天理财”专盯大笔流动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0: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一种期限仅为7天的理财产品,因为其收益比同期存款高出1倍多,受到了大额资金的追捧。推出一周以来,已有100多位客户的几千万元资金加入了交行的这个“双利存款账户”。

  7天理财享受年利率1.62%

  “双利存款账户”开立在交行的太平洋卡内。持卡人与银行签订相关协议后,卡内活期资金将以7天为一个理财周期自动转为通知存款。该账户每7天对指定理财资金按年利率1.62%计息一次,并自动转入下一个理财周期。交行理财专家介绍说,以50万元资金测算,如果存入活期账户一个月不动,按活期年利率0.72%计,一个月利息收益仅为240元;开立了“7天理财”后,留存的5万元按活期利率计息,其余45万元可连续4次连本带上期利息自动转存为年利率为1.62%的通知存款,再加上2天的活期利息,一个月共计收益为492.20元,较前者增加252.20元。

  个人通知存款的“省心版”

  个人通知存款是银行的一个储蓄品种,指在存钱时不约定存期,支取时提前通知银行,并约定取钱日期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其基本计算公式:应付利息=本金×存期×相应利率。“7天通知存款”需提前7天通知,按1.62%计息。可惜,这种存款比较“死板”,无论是提前拿或是过后取,都只能按活期利率计息。循环计息并自动转存,银行的这个“7天理财”,其实是个人通知存款的“省心版”,不仅回避掉原先的缺点,还使活钱实现了高利。据了解,省中行春节前曾推出“7天通知存款约定转存”,与此次的“双利存款账户”异曲同工,都是帮客户多赚利息。

  适合短期大额资金

  这种理财方式的最低起存金额为5万元。账户余额达5万元的客户到银行签约之后,就可以每7天按年利率1.62%的利率计息,利息自动转入本金,实现累计得利。以本金10万元、存期3个月为例,活期存款的到期收益为180元,定期3个月的到期收益为427.5元,7天通知存款的收益为405元,而“7天理财”的到期收益为405.76元。交行理财专家认为,由于存在加息可能,可随时支取、分段计息的“7天理财”,是目前收益性、流动性结合较好的短期资金理财方式,“7天理财”适合短期闲置大额资金。(王癑 兰根 陈旗)(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