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盼望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时间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9:58 南方都市报

   市场盼望第二批股权分置试点时间表

央企或将谨慎参与试点

  本报讯 (记者陈家林)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处于“开弓没有回头箭”之路后,市场纷纷猜测第二批试点公司的推出时间,有传闻称第二批试点申请方案最快可于本周末上报中国证监会。

据上海荣正投资董事长郑培敏透露,现在每天都有多家公司上报试点方案。这些企业努力挤进前几批试点行列自然有他们的考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显然是能在减持的时间上掌有较大的选择余地:能在较长的时间跨度上视股价高低伺机而动。

最近三一重工修
改了试点方案表明,证监会在推出第二批试点公司的时间选择上更为慎重。股指连续破位下行使得市场对出台救市政策的期望值也日益高涨。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市场几乎没有人会反对出台救市政策,但这不是解决当前根本问题的关键。如果下一步试点方案采取缩股而不是类似扩容方案,其效果将远超种种所谓救市措施,相信当前低迷局面将扭转。但是据知情人透露,第二批试点方案仍沿用由上市公司向流通股股东按不同比例单独送增股份的方式。

在最近由证券业协会组织的关于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座谈会上透露的消息称,第二批试点公司应在适当的时候推出大盘蓝筹股作为试点公司。目前有市场传中金在为宝钢股份和中石化做试点方案,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中石化做试点目前似乎还不具备条件,因中石化还包含H股,而宝钢是指数的权重股,试点方案公布以后的股价走势对大盘指数的影响巨大,现在管理层和投资者对大盘的指数都非常敏感。目前央企上市公司参加试点无疑容易引发指数的剧烈动荡。

消息人士称,从目前进展看,证监会推出的全流通破局关键性的第一步并没达到效果。要推出央企改革试点方案,很有可能是与上述实质性利好同步出台。
责任编辑:          
(来源: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