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赖泰岳誓言宏碁“连升四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8:14 东方早报

  经过人事调整后的台湾电脑厂商宏碁终于吹响了PC市场的进攻号角。25日,宏碁在上海法拉利专卖店发布了第四代法拉利笔记本电脑,宏碁大陆区总经理赖泰岳誓言今年该公司将连升四级,在大陆的PC排名由目前的第九上升至第五。

  法拉利笔记本电脑一直是宏碁精品电脑的代名词。作为法拉利车队的赞助商,宏碁借F1去年首次登陆中国大陆之机推出了法拉利笔记本电脑,并首次采用了美国芯片厂商AMD的6
4位处理器,以满足高端用户的需求。

  其实这也是宏碁在大陆发动PC攻势的一个信号。进入后施振荣时代的宏碁目前在全球奉行经销商直接向原始设计企业下单、宏碁只经营品牌的新经销模式。这一模式让宏碁超越惠普成为欧洲第一大笔记本厂商。但近两年该公司在大陆市场一直“萎靡不振”,长期徘徊在大陆PC排名的第八位和第九位。

  赖泰岳表示,为了迅速提升宏碁在大陆的PC销量,他将引入公司在欧洲的新经销模式,为此他还带来了在欧洲的营销团队。

  去年,宏碁先后两次对大陆的渠道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整,宏碁目前大陆的区域总代理商约有40家。据悉,宏碁目前已经储备了丰富的产品线,仅以笔记本为例,该公司在大陆销售的笔记本产品就包括了商用、家用和轻薄型共数十种,对于赖泰岳来说,他的主要任务也是挖掘出这40家代理商的潜力。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