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酝酿引入做市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08:02 东方早报

  在引入除央行以外的10家做市商展开外币买卖业务获得成功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正在着手建立比现在外币买卖规模大得多的外汇自动交易系统。该系统建成后,将能引入更多的做市商入场交易,并能开展多种多样的外汇交易形式。

  记者昨日从路透集团中国区公司获悉,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在其上海数据中心建立路透集团专门为其定制的外汇自动交易系统。通过该平台,外汇交易中心的会员银行能够得到
全球领先做市商提供的可交易价格,从而使包括尚不具备国际信用级别的国内金融机构能在国际货币市场上进行交易。

  在外汇交易中心刚刚启动的基于网络的外汇交易平台上,路透集团是主系统提供商。

  “路透集团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定制的自动交易解决方案将帮助该中心扩大其外汇业务,同时增强透明度,并为其将来的发展和扩大奠定基础。”路透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倩茵表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综合部一位人士昨日证实,外汇交易中心的确正在着手建立“更大规模、更先进”的外汇自动交易系统。“总体目标是逐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外汇交易体系,为我国的人民币可自由兑换进程发挥作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